林七一

不是什么正经人。

近视眼(13)





镜头里是一望无际的澄澈江岸,一身长风衣的男人插兜站在不远处,微仰着头,许久低头笑了,睫毛弯弯地。

黎诚的心像是被扇子拂过的微风扫了一下。

“卡!”旁边封导的声音唤回了他飘忽的神智。

白宇转身冲镜头调皮地笑了,封导拿起喇叭,掩不住笑意地说:“恭喜杀青啊!”

身旁的人都欢呼起来。

白宇急走两步和导演来了个大大的拥抱:“辛苦导演了!”封导拍了拍他的背。

黎诚站在旁边,笑着看着两人,白宇放开导演,冲黎诚眨了眨眼睛,伸开双臂:“辛苦黎导了啊!”

黎城忍不住低头笑了,放下手里的东西,走过去抱住白宇,笑着摸了摸他的头,说:“你也辛苦了。”

工作人员凑在一起整整齐齐拍了杀青照,白宇站在中间,笑出了两排大白牙。白宇帮着一起收拾东西,不肯先走。

“拍完了休息吗?”黎诚问。

白宇点点头:“应该是吧。”

“老师很喜欢你,说你敬业又认真,有个演员的样子。”黎诚说。

白宇有点不好意思,封导很少夸人,白宇知道这是真心话。

“好好演戏,前途无量。”黎诚拍了拍他的肩膀,像个长辈。白宇也不在意,只是点头。

“你和朱一龙一起回去吗?”黎诚又问。

白宇抬头看他,朱一龙来的那天晚上他俩就碰见了,黎诚这十来天也没提这件事,没想到临走前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应该吧。”

黎诚扶了扶眼镜,笑了笑,说:“我早就知道你喜欢他,难得他肯为你费这些心思,挺好的。”

这话不好接,白宇没开口。

“我和他还在一起的时候,有一次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。那时候快毕业了,我忙着写论文,在图书馆坐了一天就把这事儿给忘干净了,等想起来的时候我都躺在宿舍了。”黎诚慢吞吞地说,像在给白宇讲故事。

“然后呢?”白宇问。

“我着急忙慌地给他打电话,那时候快十二点了吧,我说对不起啊我给忙忘了,然后他也没生气,就说,没事早点休息。第二天也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。”黎诚忍不住笑了:“这就是我们俩的常态,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我都以为他这人就这样了,和谁谈恋爱都是这个德行。没想到是我错了,他只是不喜欢我罢了。”

黎诚说这话时很轻松,仿佛讲一段无关自己的故事。

“他很喜欢你,我看的出来。”黎诚看着白宇:“以前我跟你说,你们俩会很难。但这有什么关系呢,人生在世,图个痛快罢了。”

这句话倒是黎诚的风格。

“谢谢你。”白宇说。


“其实,”沉默许久,黎诚却突然换了一副吊儿郎当的表情:“我比他还好一点。他只会把你推到风口浪尖,我却能护着你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……”白宇把东西放好,说:“剩下的辛苦了你们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房里一片黑,白宇没开灯,就着手机手电筒轻手轻脚地走进去,朱一龙正在睡觉。

他侧躺着,窗帘拉得严实合缝,一点光线都没能透进来,白宇开了床前灯,暖黄色的光线全洒在朱一龙脸上,镀了一层不真实的面纱。白宇就蹲在床边上,也不叫人,伸手摸了摸他的眉毛,眼睛,又凑过去亲了亲嘴唇。

坏事做完了,才小声叫道:“龙哥?”

“嗯?”朱一龙睁开双眼,看清了眼前的人,坐起身揉了揉眼睛,哑着嗓子问:“拍完了?”

“杀青了。”白宇说。

“哦,对,你今天是最后一天来着,我差点忘了,”朱一龙伸手把灯打开,房间里顿时亮了起来,白宇起身坐在床边上,说:“我让助理买了我们明天回北京的票。”

“嗯,好。”朱一龙点头。

“龙哥你直接回家吗?”白宇问。

朱一龙却低头想了想,又抬头直视着白宇,像是想到了什么,眼里多了些藏不住的期待。

被这么看着,白宇有些虚。

“你要不要跟我一起?”朱一龙问。

“一起什么?”白宇觉得这个问题可能不该问。

“我妈妈一直想见一见你,”朱一龙说:“我总是跟她提起你,她说等你杀青了就让我把你带回家。”

“……”

见家长?会不会太快了点???

“不是,龙哥,”白宇是真慌了:“你知道的,我还没跟我爸妈说这件事。”

“没关系,你可以慢慢来。我妈妈会理解的,你就当去我家做个客,行吗?”朱一龙盯着人看的时候显得无比真诚,白宇最招架不住这样的眼神。

他虚地眼神乱瞟,就是不敢看朱一龙。

“你爸妈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,我还没……我真有点害怕。”

朱一龙伸出双手捧住白宇的脸,把他的脑袋摆正了,一字一句地说:“没有人会不喜欢你,真的。”

白宇的脸刷地一下红透了。




电梯“叮”地一声开了门,白宇却有些迈不开脚。

“龙哥,我怪,怪紧张的。”白宇咽了口口水,满脸都是为难。

“没事,有我呢。”朱一龙拉过他的手,走出电梯。

“不是,要不咱,咱改天再来?”白宇还在垂死挣扎。

朱一龙站住了脚,回头瞟了一眼白宇。

白宇立刻笑开了:“择日不如撞日,还是今天吧,走走走。”




白宇错开半步站在朱一龙身后,与前来开门的朱妈妈四目相对。

“阿姨好!”白宇笑嘻嘻地打招呼。

朱妈妈愣愣地眨了眨眼睛,反应过来后赶紧侧身让他俩进来,说:“小宇是吧,那个,那个你们先坐,先坐,来。”

“……”得,看来紧张的不止他一个。

“一龙啊,总是跟我说起你。”朱妈妈给他倒了茶,有些僵硬地正襟危坐在对面,表情也不太自然,显然也是没做好见“儿媳妇”的心理准备。

“爸呢?”朱一龙问。

“哦,我让你爸去买菜了。”朱妈妈回:“那个小宇啊,阿姨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就只能做自己拿手的,你别嫌弃啊。”

“不不不,”白宇连忙摆手:“我不挑,真是麻烦您了。”

“不麻烦不麻烦,”朱妈妈也摆手:“听一龙说你也是演员,后来我去找了你的电视剧看来着,我觉得你那个忽而今夏,演的特别好。”

白宇羞耻地想钻沙发底下。“还好还好。”他的脸都要笑僵了。

气氛着实有些尴尬。

门铃适时响了。

“肯定是他爸回了,我去开门。”沙发仿佛是烫屁股,朱妈妈立刻起了身去开门。

白宇也低头呼了口气,朱一龙身上按了按他的手背。

“诶,是小宇过来了?”朱爸爸的声音倒是洪亮得很。白宇赶紧站起身,笑着说:“叔叔好。”

“诶,本人比电视上还帅啊。”

白宇挠了挠脑袋。

“听一龙说你刚从云南杀青回来?”

白宇点头:“昨天回来的。”

“这臭小子,放假了也不回来,不声不响跑去云南,非要等你一起回来。”朱爸爸满是调笑地看着他们俩。朱一龙接过他手里的菜放在桌子上,也不反驳。“就把这当自己家,别拘束啊。你龙哥就和你阿姨一个样,两个人都不怎么会说话,你有什么事,直接跟叔叔说!”

白宇笑着说:“没有,阿姨很热情,真是麻烦你们了。”

“你阿姨那是喜欢你呀,”朱爸爸笑着说:“要是对着别人,她可严肃了。”

朱妈妈狠狠拍了一下他的胳膊。

“哎哟,”朱爸爸抽了口气:“你看见没,我和你龙哥在家就是这个待遇。”

白宇忍不住笑了。




“小宇啊,你们的情况呢,一龙也差不多跟我讲了。”朱爸爸说:“你们都是成年人,我也没什么要说的,只是站在父母的角度,有一句话我要告诉你。”

白宇认真地点头。

“别担心也别害怕,只要你们能幸福,父母没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,知道吗?”

白宇心头一动,转眼看了一眼朱一龙,释怀地笑了笑,回道:“知道了,叔叔。”

“一龙这个倔脾气也是和他妈妈一模一样,当初突然跟家里出了柜,话都没说清楚,提着箱子就离家出走,把他妈气得够呛。”

“不是离家出走,是让你们冷静冷静。”朱一龙平静地打断道。

“后来又不知道怎么想通了,自己回来了,回来就说自己有了心上人,正在追求。”

朱一龙低头轻咳了一声,白宇扭头看他一眼。

“他一向是有主意的,我从来不怎么管他。”朱爸爸笑着说。

白宇点点头。

“我说这些是想让你知道,他今天带你回来,就是想告诉你,告诉我们,他呀,非你不可了。”

朱一龙的心思就这么被他爸堂而皇之地说了出来,两个年轻人都有些脸红。

“爸,你别说了。”朱一龙低声说道。

“什么别说了,你又不会说,我还不得多说点,好让小宇知道你的心思啊。”

白宇一辈子没这么煎熬过,他心里又是感动又是尴尬,又有些开心又有些慌乱,只好说:“叔叔,我都知道的。”

“行吧,你们年轻人的事我就不多说了。你们俩再坐会儿,饭好了我叫你们。”朱爸爸终于放过了他们,起身去厨房了。




“龙哥,”白宇晕乎乎地开口:“你跟你爸一点儿都不像。”

“他话是挺多的。”朱一龙无奈道。

“不是,你要像叔叔一样讲话那么直白,我可能真受不了。”

朱一龙忍不住笑了:“但他说的都是对的。”

“其实我一直想问你来着,”白宇有些疑惑:“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?”

“嗯…太久了,记不大清了。”朱一龙说。

白宇觉得朱一龙无理取闹:“什么太久了,我们才认识不到半年啊。”

“那可不一定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以后告诉你吧,以后还有很多机会。”






(写到这里就算结束了,其实从头看起的人应该都知道,我写第一篇的时候完全是想随便沙雕一下,没想到一扩就记成了流水账。真的很感谢大家愿意看到最后,每次留言的宝贝我也都能眼熟,非常谢谢。)


评论(41)

热度(4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