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七一

不是什么正经人。

【井东/井贤】哦!我的鬼神大人

* 看过韩剧的都懂




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有雨,却一直没有落下来,午后的空气有些闷地让人喘不上气来,办公室里的氛围紧张又沉闷。尤东东刚给自己灌了一口在楼下便利店买的冰水,强行让脑袋清醒一点,但是没什么用,他觉得自己的眼睛都要睁不开了。

“诶,东东,正好你在这,麻烦你把这个给井设送过去。”同事强行塞给他一堆材料,也没等尤东东应声,又急急忙忙转身走了。

“我……”尤东东张了张嘴,下意识想拒绝。但他没得到这个机会,人已经走远了。

井然的办公室在整栋楼的最里边,尤东东没去过几次,他只是个小员工,没什么和老板接触的机会。门是玻璃门,尤东东隐约看见了桌子前低头认真工作的身影,有些长的刘海遮住了那人的眉眼,只现出微抿的唇。

“请进。”听到敲门声,井然回道。

尤东东束手束脚地挪到井然办公桌前,又小心翼翼把文件放在了井然桌上:“老板。”

听到他的声音,井然略微抬头看了尤东东一眼,眼神没什么温度,伸手把文件拿过去,翻看了几眼,头也不抬地说:“谢谢。”

尤东东只觉得自己腿都要软了,让他离井然这么近还不如让他上刑场。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尤东东迫不及待地抬脚就要走。

“稍等。”井然叫住他。

尤东东有些惊讶地看他。

“你叫尤东东是吧?”井然面无表情地问,仿佛他第一次见到自己公司这个小职员。

尤东东迷茫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知道,”井然面无表情训话时有些盛气凌人,尤东东有些害怕了,“我们公司不大,我见过你几次,每次都像没睡醒一样,做事也很马虎,有几次你们部门的部长过来跟我说你又犯了什么错,我一直想找机会跟你聊聊。”

尤东东万万没想到自己这是送上门来给老板骂来了。其实井然没说错,他精神状态确实一直不太好,走着路都能睡着,要复印的文件他能丢进碎纸机,要按时上交的设计图他总是忘得一干二净,他永远在给别人拖后腿,部长早就看他不顺眼了。

“对不起。”尤东东低下头,脖子都快缩没了,也不辩解,只扔下这三个字。

井然被他的态度堵住了,几秒没说话,紧接着眉头皱得更紧,声音里的温度又低了些,说:“公司从来不养闲人,再有这种情况,就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尤东东有些控制不住地牙齿打颤,他简直快哭了,他想反驳,说我也想好好工作,我也想让你刮目相看,可我每天晚上连觉都睡不好,白天没晕过去已经很努力了。可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说了也没用,井然凭什么同情他。

尤东东咬了下自己的舌头,把头埋得更低,说了一句“对不起”,又匆匆地转身跑了。

看着尤东东的背影,井然一直面无表情的脸现出一丝目瞪口呆,不到半秒又化成了浓浓的嘲讽。

他最讨厌的,就是这种没有能力还企图用一句简单的对不起掩盖自己过错的人。

像尤东东这种胆怯懦弱的人,是他最看不起的。




乌云几乎压在了头顶,尤东东带了伞,在街上慢吞吞地走,与身旁急走的行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他也不怕下雨,最好能把他淋清醒一点。其实尤东东长得倒不像他的性子,他虽然瘦弱,但很高,留一点胡子,如果肯好好拾掇一下自己,说不定还能是个大帅哥。可他没有,他把一副黑框眼镜架在脸上,遮住了那双圆亮的漂亮眼睛,头发永远乱糟糟的,衣服也总是不修边幅。这让他就这么隐在了最普通的人群中,甚至给人一种他很好欺负的感觉。

尤东东突然停下脚步,目不转睛地看着斜对面走过来的一个男人,男人与他擦肩而过,尤东东却忽然浑身发起抖来。

那个男人的旁边,跟着一个女鬼。

脸上血肉模糊,不知道死前遭受了怎样的痛苦。一身红裙破破烂烂,有血顺着她的大腿根流下来,脚上只有一只高跟鞋,一瘸一拐的,趴在那个男人身上。

尤东东捂住了自己的嘴,没让自己叫出声。他垂下眼,动都不敢动。

不能让这个鬼知道自己能看见他。

男人终于走过去了,尤东东松了一大口气,他加快脚步,胡乱地朝家里跑。

他就是和别人不一样,他能看见鬼。午夜时分,当别人都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躺在床上休息时,他却缩在床脚瑟瑟发抖。楼下一个月前去世的老奶奶,总是缠着他讲话,楼顶跳楼的那个学生,扯着他的袖子不停控诉自己的父母和老师。

他根本睡不好觉。

尤东东拨开一个又一个的人,疯狂地往家里冲,正前面站了一个男人,不动,挡住了他的路。

尤东东害怕地有些神志不清。“走开!”他一把推开那个男人,往前跑去。

“站住。”手腕别那个男人一把拉住了。

“?”尤东东转身看他。

“你看得见我?”男人惊喜地问他。

尤东东头顶冒起一丝寒意,他僵硬地往地上看了一眼。

没有影子。

他嘴抖得话都说不清了。面前的男人和他一般高,穿着白色衬衫,男人长得很是出众,眉眼里都是不正经,像是能勾魂的妖精。

“你真看得见我?!”男人高兴坏了,拉住尤东东的手,把他按到旁边的长凳上坐下。尤东东立刻闭上眼,嘴里嘟嘟囔囔道:“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,我什么都看不见。”

男人笑了起来,看着他,说:“别装了,你看我长得像恶鬼吗?我不会害你的,放心吧。”

“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。”

“你再不睁开眼睛,我就到处跟别的鬼说,你能看见他们。哎呀,那你晚上可别想睡觉了,他们可喜欢找人聊天了。”男人说。

“不要!”尤东东猛地睁开眼睛。

男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,说:“我叫杨修贤。你叫什么?”

“尤东东。”

“哦~尤,东,东。东东啊,哥哥我有事情想找你帮忙,行不行?”杨修贤凑近尤东东的脸,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孩发抖的嘴唇。

“不行。”尤东东猛地站了起来,头也不回地朝前走,说:“我什么都不能帮你,你不要找我,你找别人吧,求求你了,别缠着我。”

杨修贤前后脚地跟着他:“你帮帮哥哥,真的,不是坏事,哥要找得到别人也不会找你,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尤东东带了些哭腔,旁边的行人奇怪地看着他“自言自语”。杨修贤一双大长腿都有些追不上他,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尤东东还在闭着眼睛往前冲。

“诶!红灯!!你不要命了?!”杨修贤一把将尤东东拖了回来。

他就这么跟着尤东东回了家。


有杨修贤在,其他鬼今天晚上都没来,尤东东就这么在杨修贤眼皮子底下睡了过去。

杨修贤小心翼翼地把尤东东眼镜儿取了下来,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发,说:“东东,你别怪我,我绝对不做坏事,真的。”




杨修贤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——他昨天直接上了尤东东的身。

“喂?”他倒是挺自觉地把电话接了。

“尤东东!你不想干了是不是?你看看现在几点了!啊?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,杨修贤差点没聋了。

“你谁啊?”杨修贤生前有点起床气。

“……”

对方没说话,杨修贤才反应过来,尤东东应该是有工作的,这会儿应该要上班了,那电话这头……

“诶!老板!”杨修贤立刻换了一副嘴脸,说道:“您看我糊涂的,对不住对不住,我二舅姥爷刚刚突然脑溢血,哎哟给我急的,这不刚送医院来吗,我这就去上班,您别生气啊,别生气,别炒我鱿鱼,我二舅姥爷住院费还没结呢。”

“……”对方被他这一番话噎住了。

“不过,老板……”杨修贤声音有些困扰:“咱公司在哪儿来着?”



杨修贤在尤东东衣柜里翻箱倒柜没找到一套顺眼的衣服,将就着随便穿穿就去了公司。

“尤东东,迟到这事儿你和老板说吧,我可帮不了你。”一个啤酒肚走过来,杀气腾腾地冲杨修贤说。

听声音就是电话里那人,杨修贤问:“你不就是老板吗?”

“……别他妈拍马屁,快去,井设等你半天了。”啤酒肚往里面那间办公室一指。

杨修贤探头看了一眼,笑容灿烂地说:“得嘞,这就去。”

说完就昂首挺胸地走了。

“这孩子没病吧?”啤酒肚疑惑地看着他。




杨修贤敲了敲门,过了一会儿,里面传来清清冷冷的一声:“进来。”

“老板?你找我?”杨修贤问。

井然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来,跟杨修贤眼对眼。

这一看,差点没把杨修贤的魂儿直接看出来。这尤东东老板,长得也……长得也……太好看了吧?

他四只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井然,直把井然看得不自在了。

“你今天迟到了?”井然问。

杨修贤回过神,说:“是啊,我跟外面那个啤酒肚解释过了,我二舅姥爷早上脑溢血送医院了。”

井然有些奇怪地看着他,杨修贤满脸无辜。

井然先转了视线,他从桌上拿出一塌纸递给杨修贤:“这是你昨天给我的,上面要注意的问题我都标注过了,你明天把定稿给我。”

杨修贤把东西接过来,看了半天:“室内设计?”

井然更奇怪了:“不然呢?”

可我是个画画儿的,杨修贤绝望地想。

“做不了?”井然问。

“做得了,”杨修贤立刻反驳:“这有什么难的。”

井然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不过,老板?”杨修贤往前走了一步,身体微微地探过了办公桌。

“嗯?”井然抬眼的时候一双桃花眼更是要命,杨修贤只恨现在不能把它画下来。

“我要是做得好,你要不要跟我吃个饭?”杨修贤摆出自认为最撩人的那个表情,毕竟他生前从不失手。

“……”井然莫名其妙道:“尤东东,你没病吧?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134)